先通行后付费!货车ETC正式上线 可线上线下申办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17日 06:25
北京青年报 | 2019年11月17日 06:25
原标题:货车ETC正式上线可线上线下申办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刘珜)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11月15日北京市开始发放货车ETC,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ETC设备。

  与传统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这种ETC记账卡缴费模式,既让货车实现了不停车通行,同时也缓解了货车司机提前向储值卡现金充值的资金压力。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货车继续行驶人工收费车道通行。2020年1月1日系统切换后,货车ETC用户可通行ETC货车专用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包括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货车用户可通过速通公司“乐速通”App、“乐速通ETC”微信小程序申请办理。还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渠道申办,后期还会开通微信“ETC助手”小程序、汇通天下“手机管车”App等办理渠道。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先通行后付费!货车ETC正式上线 可线上线下申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