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03位!90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跨省救患者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0:09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0: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安徽长丰造甲乡双丰社区的90后小伙孙玉保在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江苏淮安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他也成为全国第910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画面中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就是孙玉保,2012年刚满20岁的他在一次志愿献血的同时,也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孙玉保:那是我第一次献血,当时听说为造血干细胞留样的事,我想着留吧,留也许会匹配上,也算做一件好事情。

  今年7月初,孙玉保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电话,说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孙玉保:因为我家里有个姐姐是做护士的,我就打个电话问她,她说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之后也就决定捐了。

  通过检测和体检后,此次孙玉保共计捐献造血干细胞396毫升。 当天中午12点,孙玉保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顺利交到患者所在医院的医务人员手中。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孙玉保:能救到别人,感觉心里挺开心的也挺自豪的,我也希望他可以治好这个病,一家人幸福,自己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长丰县红十字会 副会长 郭君卫: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志愿者,通过他们的善行和善举,来帮助一个濒临绝危的一个生命。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9103位!90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跨省救患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