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配给制度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4:08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7日 14: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伊朗政府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

1

       伊朗国家石油供销公司发布公告说,补贴汽油的价格从每升1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0.6元,上调至1.5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0.9元,家庭普通汽车每辆每月可按照这一价格购买60升汽油,超出部分的价格为每升3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元。这一措施从当地时间15日开始生效。

       伊朗媒体援引伊朗计划和预算组织负责人穆罕默德·诺巴赫特的话说,上调汽油价格是为了弥补政府严重的预算赤字,从而向伊朗约1800万个贫困家庭,约6000万人提供额外补贴。

       由于一直对汽油价格实施补贴,并受近两年来里亚尔大幅贬值的影响,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汽油价格最便宜的国家之一。2007年6月,伊朗政府曾对伊朗国内汽油消费实行配给制,以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打击汽油走私活动和浪费现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配给制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