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看清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的三大危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1月17日 15:1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年11月17日 15:14
原标题:【国际锐评】看清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的三大危害
正在加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强调,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三个“严重”深刻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有力引导国际社会充分了解香港乱局背后的真相。

  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西方一些人为了达到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目的,大搞“双重标准”,颠倒是非黑白,将暴徒粉饰成“民主斗士”,甚至将在香港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美化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事实是,暴徒们瘫痪交通、打砸抢烧、攻击警察和平民,为达险恶目的无所不用其极,所作所为已经远远超出和平集会的范畴,挑战人类良知与道德的底线,严重损害香港民众的民主和自由。

  法治一直是香港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并备受国际社会认同。然而,五个多月持续发生并不断升级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香港法治,恶意破坏社会秩序,搞得香港乌烟瘴气、动荡不安。特别是最近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不断升级已致百多人受伤,甚至造成一名无辜平民死亡,令香港市民生活在暴力恐惧之中。暴徒们对法治和社会秩序的肆意践踏,冲击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必须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五个多月来,暴徒们与外部敌对势力深度勾结,冲击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污损国徽、侮辱国旗、鼓吹“港独”,公然冒犯国家尊严,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绝不能容忍的!

  香港回归22年来,在“一国两制”下取得世所公认的发展成就。但现在,持续不断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损害香港营商环境,使得香港经济遭受重创,出口、消费等均急速恶化。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近日公布的数据,三季度香港GDP环比跌幅扩大至3.2%,这是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表明香港经济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特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日前更是将2019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1.3%,将是香港时隔10年之后再度重现经济年度负增长。面对暴力犯罪活动的肆意猖狂,香港民众忧心忡忡地说,如果继续闹下去,势必将使香港几代人努力换来的成果毁于一旦。

  作为“东方之珠”,香港虽有不错的家底,但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也面临很大的挑战,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内耗。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国际公开场合剖析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的巨大危害,明确提出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为稳定香港局势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香港法治不容践踏,香港繁荣稳定不容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更是不容触碰!在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各界众志成城,一定能够维护好750万市民的共同家园,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锐评】看清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的三大危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