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伴童年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广州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15日 17:48
新华网 | 2019年11月15日 17:48
原标题:光影伴童年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广州开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邓瑞璇)近年来,《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一批优秀电影的不断面世,让儿童电影也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话题。14日,以“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与国同梦,与影童行”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广州开幕。

  本届影展为期5天,将举办中外儿童电影展映、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论坛、儿童电影项目创投、儿童电影新片看片会、儿童电影版权交易会、第四届优秀儿童电影(含动画)剧本征集活动及中小学生微电影展映等活动。

  影展共征集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6部中外优秀儿童电影参展,最后进入展映的68部作品涵盖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等片种,涉及亲子家庭关系、成长、运动、自然环保等主题。

  《猫头鹰森林》《罗米的理发馆》《过昭关》《大闹天宫》等中外优秀电影将在广州多个影院和中小学校、社区、少年宫等地展映,影片主创团队也将与观众见面交流。针对特殊儿童群体,本届影展还设有“耳朵‘看’电影”公益展映。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电影展映,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不仅欣赏中外优秀儿童电影,更可以通过电影学习了解到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历史文化,增长知识,树立民族自信。

  开幕影片《点点星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广州一所普通的乡村小学在偶然的机会下,老师跟学生与跳绳结缘,历经波折,最终培养出二十多名世界冠军、打破十几项跳绳世界纪录的故事。“我们希望聚焦小人物来体现大时代,让孩子从电影中看到希望,保持童心,坚守梦想。”导演、编剧谢德炬说。

  作为国际性儿童电影文化盛会,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历经30年的积淀,已成为国家推动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活动以及中外儿童电影进行交流的平台。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光影伴童年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广州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