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韩发“最后通牒”要求移除金刚山韩方设施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4:58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朝中社15号报道,朝方已于11号就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设施一事,向韩方发出“最后通牒”,称韩国在金刚山开发项目中没有插足余地。韩国统一部当天回应称,韩方的一贯立场是韩朝应通过对话来处理这一问题,但没有提及如果朝方拆除了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设施,韩国将如何应对。

  朝方在“最后通牒”中表示,如果韩方坚持要与朝方就金刚山旅游开发项目一事进行面对面讨论,朝方将单方面移除在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会按照朝鲜自己的方式新建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自主开展金刚山地区的旅游项目,韩方在这一项目中没有插足之地。

  上月25号,朝方向韩方发送通知,希望在约定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投建设施。韩方随后多次提议就此问题与朝鲜进行工作对话,但均被朝方拒绝,朝方坚持要以文件交换的方式进行磋商。韩国本月6号向朝鲜发送通知,提出韩国希望向朝鲜派出联合检查团对金刚山旅游区的韩方设施进行检查。

  朝中社报道称,考虑到韩方继续拖延会对金刚山旅游开发计划造成影响,朝方已于11号通知韩方,希望韩方立即按照要求拆除旅游区内韩方设施,并敦促韩方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

  面向韩国游客的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2008年中断至今。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向韩发“最后通牒”要求移除金刚山韩方设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