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赴玻利维亚 斡旋化解紧张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5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5日 14:06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赴玻利维亚 斡旋化解紧张局势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他已派遣一名特使前往玻利维亚,为寻求和平解决玻利维亚危机,提供联合国方面的支持。

  据报道,古特雷斯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他依然对玻利维亚的事态发展深感关切,再次呼吁所有玻利维亚人不要使用暴力,力行克制。

  古特雷斯还宣布,前秘书长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阿尔诺(Jean Arnault)将作为他的个人特使,于14日启程前往玻利维亚,与该国所有行为体接触,提供联合国支持,以寻求透明、包容和可信的选举,和平解决危机。

  阿尔诺曾担任过秘书长格鲁吉亚、阿富汗、布隆迪和危地马拉问题特别代表。

  据报道,玻利维亚自10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以来,爆发了抗议。11月10日,时任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压力宣布辞职,并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避难,但他本人和其支持者坚持认为,军方在这一过程中发动了“政变”。

  12日,众议院第二副议长、反对派成员珍尼娜·阿涅斯已宣布,就任“临时总统”。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赴玻利维亚 斡旋化解紧张局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