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约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问题突出高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4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4日 19:18
原标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约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问题突出高校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对2018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发现问题突出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要求,各单位要依托学位评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对近年来本单位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进行全面分析,倒查博士研究生质量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

  约谈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要求,全面梳理和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同时,要切实加强制度执行检查,做到每个环节都有制度监管、每项监管都能起到相应作用。

  此外,各单位要明确本单位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答辩委员会在学位授予管理中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严格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要加强监督队伍建设,对招生遴选、培养过程、论文完成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要健全导师评价机制,明确导师岗位聘任要求。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约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问题突出高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