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谁来接替安倍?日本自民党两大派系领袖夜间“密会”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1月14日 08:29
海外网 | 2019年11月14日 08:29
原标题:商量谁来接替安倍?日本自民党两大派系领袖夜间“密会”
正在加载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和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13日晚在东京都内秘密会谈,作为自民党内两大派系——岸田派和麻生派各自的核心人物,本次会谈可能涉及商讨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继任者。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3日报道,当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岸田出现在东京都内某饮食店门前,5分钟后,麻生也抵达并进入店内,双方开始会谈。

  报道称,此次会谈可能是岸田为了能接替安倍的首相职位,而在自民党内部寻求合作。而如果他能得到对安倍政权影响力巨大的麻生的支持,将会提高他作为安倍继任者的存在感。

  另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安倍近来因他每年召开的“赏樱会”涉嫌公款招待“关系户”,遭到在野党的连日批判。

  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日本首相都会召开“赏樱会”,邀请各界人士参加,费用从日本国会预算中支取。

  “赏樱会”的受邀者,除了皇室、各国大使、阁僚及国会议员等之外,还有“其他各界代表人士”,但安倍上台后,来自其山口县选区的大批后援会成员也或邀参加。日本在野党以“公共活动私有化”为由持续追究安倍责任,此事已成为日本国会的焦点。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先是在12日表示将修改受邀者选定标准,后又在13日宣布首相主办的“赏樱会”明年将停办。(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量谁来接替安倍?日本自民党两大派系领袖夜间“密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