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麟:刑侦工作的能手,犯罪分子的克星丨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2:1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心系百姓,锲而不舍涤黑恶;胸有担当,坦荡从警铸忠诚】

1

       从社区民警到刑侦大队长,23年来杨宗麟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爱岗敬业、勤于钻研,逐步成长为刑侦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在追逃、打黑、大要案件侦破工作中屡建奇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铮铮铁骨铸就了刑警本色!

从警20年

他长期扎根派出所、刑侦一线

爱岗敬业、勤于钻研

逐步成长为刑侦工作的行家里手

他就是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大要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

杨宗麟

坚持战斗在一线

从社区民警到刑侦副中队长、中队长、刑侦大队长,23年来,杨宗麟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

面对新的刑侦工作运行机制和刑事大要案不断发生的双重压力,杨宗麟坚信,破案是最有力的打击,也是最有效的防范。

能不能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人民警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压倒一切犯罪分子的勇气尤为重要。他时常鼓励自己和身边的同志:“做刑警就是要有奉献精神。”

在被省厅抽调参与侦办的一起重大专案中,他先后担任3个工作组组长,平均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摸排了大量重要线索,审讯中“啃”掉了多个“硬骨头”,为成功侦破该案发挥了突出作用,被省厅记个人一等功。

在专案组期间,杨宗麟从没请过一天假,即便是家中年迈的父亲在医院做手术,他也只是叫妻子赶回老家护理,自己坚守岗位。

杨宗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的担当与情怀。

足智多谋破要案

杨宗麟是一位敢打硬仗,善于攻坚的侦查员,在刑侦工作岗位上屡破大案、要案。

在担任印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之初,面对印江城区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杨宗麟带领队员重拳出击,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反盗打抢”专项行动,破获抢劫案件5起、盗窃案件213起,摧毁犯罪团伙6个,有效遏制了城区侵财性案件上升势头。

命案最为群众关注,也最为影响群众的安全感。杨宗麟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的信心和决心,带领队员攻坚克难,破获各类命案26起,实现了印江县连续11年命案全破的目标。

他先后侦破了印江县“谢瑞福”金店抢劫案、袁某富杀人分尸案、印江“10.26”特大抢劫案、“4.23”新闻中心特大盗窃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03”特大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参与侦办石阡“2.03”双尸命案、印江“6.23”水源沟水库无名女尸案、松桃“9.16”特大杀人案等。

无私无畏除黑恶

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杨宗麟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严打涉黑涉恶犯罪,敢于碰硬。

2018年,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社交软件招嫖拉客。经梳理侦查,他们发现自2016年以来,该社交账号管理人员通过社交账号,大肆发布招嫖信息、牟取暴利。

嫖客通过社交平台,直接在线上挑选失足妇女并预约或支付嫖资,再到线下卖淫窝点与失足妇女进行交易。

在王某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杨宗麟敏锐地意识到,该团伙能长期在碧江组织卖淫,背后一定存在“保护伞”。

但是在查案过程中,主犯王某等人负隅顽抗,拒不供述。

杨宗麟以其独特的审讯技巧,对其反复攻心,最终王某等人除了交代犯罪事实外,还供述了自2017年以来,碧江公安分局凉水井派出所民警方某某等人为其充当“保护伞”的重要线索。

2019年3月,方某某等人被依法逮捕。至此,碧江“5.22”特大网络组织、介绍卖淫案成功告破。

杨宗麟还参与侦办了碧江“5.22”特大网络组织、介绍卖淫案、松桃“12.13”、大龙“9.22”、石阡“4.15”等涉黑涉恶团伙案件,铲掉了长期盘踞在碧江、松桃等地的涉黑涉恶犯罪集团4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0余人,依法追缴、扣押、冻结资产上亿元,铲除了长期以来影响铜仁社会治安的毒瘤,群众拍手称快。

杨宗麟

手上侦破案件

心中装着百姓

杨宗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

在平凡中的执着与奉献

为杨宗麟点赞吧!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杨宗麟:刑侦工作的能手,犯罪分子的克星丨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