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通胀率继续下降 低于目标水平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14日 09:15
新华网 | 2019年11月14日 09:15
原标题:德国10月通胀率继续下降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11月13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份通货膨胀率下降至1.1%,这是德国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统计显示,10月份能源价格同比下降2.1%,对当月通胀率造成明显影响;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月通胀率为1.4%。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1.1%,低于此前两个月的2.7%和1.3%。

  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是略低于2%,但今年以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仅在4月份达到2%。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将影响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进而阻碍经济增长。

  为对抗通货紧缩风险、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洲央行持续放宽货币政策,但德国最新通胀率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仍未能有效推高通胀率。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10月通胀率继续下降 低于目标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