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奔: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丨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2:05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5日 12: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

1

为环境保护恪尽职守

为环保执法壮烈牺牲

他是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浙江省温岭市环境保护局

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兼大溪中队中队长

陈奔

2013年,25岁的陈奔进入浙江省温岭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两年后,他开始担任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

工作期间,陈奔一直兢兢业业、积极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他在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获得“表现突出个人”的荣誉。

勤于钻研,言传身教

打造一支年轻的环保铁军

作为大溪中队中队长,陈奔深刻认识到法律法规知识、执法业务水平、执法经验是当前这支队伍亟需的“营养品”。

在业务理论学习上,他带头开展学习,明确要求队员们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周一学习夜、各类业务培训活动,回来后在中队召开座谈会加以交流消化。

在执法经验上,他采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模式推进队伍建设,让老同志带着新同志走信访、查企业、做笔录,锻炼出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凝聚力高的执法小队伍。

在学习过程中,他诚恳待人、勤奋刻苦,遇到问题、难题,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同新同志交流探讨。在每年局举办的业务交流和案卷评比上,陈奔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严格执法,敢于亮剑

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凡成绩

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陈奔不徇私情、不谋私利,“零容忍”对待每一起环境违法行为,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开展环保监管执法工作和环保专项整治行动中,陈奔带领中队同志坚持“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的原则,发扬敢于碰硬、严格执法的工作精神,拔下了一个个钉子,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2017年5月15日,大溪中队接到群众举报,横峰街道后洋村有一家非法金属表面处理加工点。

为不惊动对方,陈奔先是穿着便装独自到后洋村展开暗访调查,后又安排执法人员轮流蹲守多日,终于在5月23日上午9点接到了加工点正在生产的汇报。随后,他们与公安机关一同赶赴现场,当场查获正在从事非法金属表面处理加工的刘某等7人。

经过一周时间的努力,这个被群众深恶痛绝、环境污染严重的非法加工点终于被一举摧毁。

依法行政,廉洁奉公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奔坚持以新时期的党员和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着中队执法人员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他还多次拒收企业提出对违法行为减轻或免于处罚的通融礼品、礼金、饭局邀请等,维护了环境执法人员的形象。

同时,他在中队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坚持常敲警钟,无论何时何地工作,都要求中队所有人员严格遵守环保系统“六项禁令”,严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2018年12月1日

陈奔在一起环保执法中

被犯罪嫌疑人驾车冲撞

拖行91秒,距离长达2.1公里

不幸壮烈牺牲

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0岁

用宝贵生命守护碧水蓝天

战斗到青春的最后一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奔: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丨2019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