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我国奶业实现恢复性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4日 10:4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4日 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13日)发布,自2018年6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目前我国奶业生产已实现恢复性增长。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振兴民族奶业,在中央财政支持下,我国先后实施了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推行奶牛遗传改良计划等举措,全力打造高品质乳业产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王俊勋: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多项资金用于继续扩大“粮改饲”实施范围,将优质苜蓿基地建设规模由50万亩增加到100万亩,改造提升1500个奶牛家庭牧场,增加5000名牧场主和技术骨干培训,开展生鲜乳质量第三方检测试点。

与此同时,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还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细化、实化具体工作举措。10个奶业主产省和大多数省份也出台奶业振兴意见,明确主攻方向、推进措施和方式路径。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王俊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奶业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乳品生产恢复增长。据我部监测,今年1-9月份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期乳制品产量增长8.8%。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我国奶业实现恢复性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