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驻巴西大使:期待开启金砖合作新的“金色十年”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3日 02:57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3日 02: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巴西利亚会晤开启金砖合作新的“金色十年”。巴西各界对于加强对华合作有着广泛共识,对习主席的到访充满期待。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说,在过去11年中,金砖国家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被称为“金色的十年”。我们有理由期待和相信通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能够开启金砖国家合作新的“金色十年”,同时也期待这次峰会能够在维护多边主义,促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继续发出共同声音,表明共同立场,推动世界经济更加公正和稳定地发展。

  巴西期待习主席关于金砖合作的新主张

  杨大使谈到,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两支重要的新兴力量。中方重视在金砖机制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同巴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捍卫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同时,巴方也对习主席出席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充满期待。

  杨大使说,巴西社会各界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也充满了期待,热盼习主席能够对金砖的合作,特别是在新时代进一步扩大金砖合作,提出一系列新的主张。同时也期待着通过习主席的访问,进一步地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中巴各界对加深两国合作具有广泛共识

  今年是中国和巴西建交45周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前不久对中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杨大使说,这次访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中巴经贸合作稳步提升

  近年来,中巴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18年,巴西是中国在拉美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111.81亿美元,同比增长26.6%。中巴经贸合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中巴投资合作正在从一些传统领域转向新兴技术产业。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访中国驻巴西大使:期待开启金砖合作新的“金色十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