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公费办活动被批“公物私用” 或修改招待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3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3日 11:17
原标题:安倍公费办活动被批“公物私用” 或修改招待标准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的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以公费主办“赏樱会”招待客人表示,打算讨论修改选定标准。

  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党会议上指出,许多安倍晋三家乡后援会成员受邀,“迄今公然推进首相本人被怀疑违反《公职选举法》的事情。这是直击核心的案件。”在野党以“公共活动私有化”为由,表示将加大追究力度。

  报道指出,菅义伟宣布修改招待标准的目的,是避开指出政府将上述活动进行政治利用的说法。不过无法预料能否消除以往招待方式不透明的疑虑。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记者会上就招待家乡后援会成员的做法是否正确表示,“议员顾及选区的各位是理所当然的。”对于自己是否也进行了招待,他表示“想不起来”。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明确招待标准的必要性时表示,“有必要讨论”。有关目前的选择方式,他重申“根据各省厅的意见,广泛招待各界有功绩、功劳的人等”。

  内阁府官房长大冢幸宽在众院地方创生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认为程序是恰当的。”

  有关指出许多安倍后援会成员受邀的说法,内阁府负责人在被问及是否有事务所参与时,回避给出明确答复,称“这是涉及个人的信息,因此不便回答”。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倍公费办活动被批“公物私用” 或修改招待标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