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再是中国人的狂欢 各国“剁手党”疯狂“买买买”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09:59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0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又到了大家一起“买买买”的时候。“双十一”购物节,各主要电商平台都已经交出了亮眼的表现。惊人的成交额数字,庞大的市场规模,完善的交易体系,中国电商行业的这些特质让外媒惊叹。

  中国的“双十一”购物节,最让外媒感到震撼的莫过于惊人的成交额数字,以及背后庞大的电商市场。路透社写道,中国的“双十一”,类似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但在规模上已经是完全碾压: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的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94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美国排名第二,但规模只有5870亿美元。

  这份报告还显示,中国占全球电商市场的份额高达54.7%,是排名在中国以后的五个国家总额的近两倍。

  中国的电商市场,为各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这是10月末在北京举行的一场由日本厂商主办的产品发布会。登场亮相的是一款售价将近2.6万元人民币的“美容仪”,具有清洁毛孔、改善脸部线条的功能。这是一款专门面向双十一发布的新产品。

  据NHK电视台报道,生产这款高级美容仪的企业来自日本岐阜县,是一家只有100名员工的中小企业。从2017年起,这家企业开始与中国电商合作,在中国通过网络推广旗下产品。日媒称,“双十一”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不可忽视的节日。为了与大企业争抢市场份额,日本的中小企业把营销重点放在了20多岁的年轻人身上。在通过网络直播推销时,这家生产美容仪的企业高层还亲自登台。双十一购物节的概念还从中国走向了亚洲其他国家、乃至整个世界。

  而在俄罗斯,“剁手党”也在尽享“买买买”。近几年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举办“双十一”购物活动,参加的俄罗斯民众人数呈指数上涨,速卖通也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几乎每6个俄罗斯人里就有1人在使用速卖通。而随着速卖通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也开始选择线上支付。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双11不再是中国人的狂欢 各国“剁手党”疯狂“买买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