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里温暖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17:3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1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大爷,这是给您带来的毛巾、牙膏、牙刷,还有这个,是抹手的,冬天要抹一点,防止干裂。”11月10日,在吉林省通化市三源浦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一派暖意融融,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教导员季长山拉着68岁的范大爷的手说。

  当日,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金哨子”志愿服务队民警和通化市电业局“初建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三源浦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初建美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新鲜的肉馅,三源浦站派出所“金哨子”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了洗漱用品。民警和队员,还有工作人员,一起为福利院的60多位老人包上了一顿香喷喷水饺。教导员季长山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们理发。

  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话健康,让福利院里充满欢笑、温暖和幸福。

  另据季长山介绍,“金哨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刚开始,主要是为了在铁路沿线学生上学、放学经过的主要道口,由民警吹哨子,维护秩序,保证学生安全。随着各地学校校车的开行,民警这种在道口维护学生安全的工作越来越少,但他们不仅没有停止“金哨子”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和活动,反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完善了服务队的相关制度,充实和丰富服务内容,延伸和扩大服务范围,让“金哨子”志愿服务队成为一面活跃在铁路沿线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服务队还获得了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通化好人集体、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等荣誉称号。

  季长山说,服务人民,为沿线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让爱心给老人们送去欢乐,也是他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切切实实让这种服务温暖民心。(梁西征 赵冠名)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利院里温暖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