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蔓延已致3死 悉尼发出最高火灾警告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1月12日 04:38
澎湃新闻 | 2019年11月12日 04:38
原标题: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蔓延已致3人死,悉尼首次发出最高火灾警告
正在加载

  澳大利亚两大州昆士兰(Queensland)及新南威尔斯士(New South Wales,简称新州)地区的山火持续燃烧,目前已有3人因火灾死亡。两州政府11月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呼吁住在高危地区的市民紧急疏散,并首次向悉尼地区发布“灾难性”火灾危险警告。

  据《澳大利亚人》报11日报道,最新的天气预测显示,悉尼邻近地区12日气温将高达摄氏37度,高温加上强风,火情预计将比8日火势开始在澳大利亚东部蔓延时更严重,有关地区将面临最危险的情况。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民众无论身在何处都必须提高警惕,每个人都要作好最坏的打算。”

  当局11日将悉尼地区的天气预测上调至“灾难性”火灾危险程度,这是2009年引入新的火灾危险等级(Fire Danger Ratings)以来,悉尼首次面临的最高危险等级。

  澳大利亚每年春夏之交(10-11月),都是山火频发。近几年,尤其是新州一直受干旱困扰,高温、大风、干燥的天气给灭火造成巨大的困难。政府部门和消防员都用“史无前例”一词来形容今年的山火。新州消防局已派出超过1000名消防员参与到扑救中,有19名消防员在扑救中受伤。新州一处自然保护区表示,仅在保护区范围内,至少350只考拉在山火中死亡。昆州境内也有60多处山火,数千名居民被迫撤离到临时安置中心。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大利亚山火蔓延已致3死 悉尼发出最高火灾警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