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稻田里养鱼是茗岙一直延续着的一种古老农业生产方式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18:17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2日 1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江南最大的梯田——茗岙梯田,位于浙江省永嘉县茗岙乡。茗岙梯田历经1100多年的耕作,如今已有近万亩规模。

  丰收季节,稻谷飘香,稻田金黄,农民们收割、打谷,一片忙碌,梯田农耕美景,美不胜收。

  茗岙一直延续着一种古老的农业生产方式——在稻田里养鱼。每年立夏前后,梯田里蓄水,农民们在完成了运苗、插秧等春播劳作后,便把鱼苗统一放入稻田;秋收时,收获庄稼,也放水捕捞长成的鱼。“稻鱼共生”,可以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粮鱼双赢,同时,由于不能投放农药化肥,否则鱼无法存活,所以,“稻鱼共生”也非常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2005年,“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选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稻田里养鱼是茗岙一直延续着的一种古老农业生产方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