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肃清前省委书记流毒的契机 这家公司自曝了“四风”问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1日 18:41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1日 1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11日,云南省纪委和监委网站发布了头条文章,文章内容是云南城投集团自曝部分领导干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动车一等座问题。

  在文章的开头,是云南城投集团首先剖析了自身的问题:

  省委巡视发现云南城投集团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极坏、教训深刻。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集团党委一段时期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弱化和缺失;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带头破规违纪,甚至严重违纪违法;集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作风松弛涣散。

  在问题面前,云南城投集团党委的选择是直面问题,将分三批次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全部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今天是第一次。

  这一份名单,包含了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杨涛在内的中层管理级别以上的干部23人,共计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700余次,超标准金额66万余元,并且将报销过程以及经手人员从基层员工到签字领导事无巨细地一一点名列出。

  其中许雷2015年至2019年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222次,超标金额286294元,违规次数和超标金额均为最大。集团总裁助理、云南省土地储备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平,2019年乘坐飞机头等舱1次,超标金额40元,同样被点名曝出。

  由此可见,云南城投集团动了真格。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它上一次引起社会关注是在今年5月,作为云南城投上一任的掌舵者,许雷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许雷是云南城投的“资深老人”,从2005年开始,许雷的人生轨迹便与云南城投交织起来。2005年5月至2007年8月,许雷任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在2007年8月至2009年7月,任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9年7月,许雷开始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其间交替担任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职务,并在2011年1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兼任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余年间,虽然职位有细微变化,但许雷一直牢牢占据云南城投集团“掌舵人”之位。

  2019年开始,城投集团经营状况持续下滑。2019年5月,许雷主动投案。3个月后,云南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云南城投集团,开启了长达60天的常规巡视,并发现该集团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极坏,教训深刻。

  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治“四风”,国有企业也不例外。此次云南城投集团党委自曝问题,云南省纪委监委也给予了肯定:

  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勇于面对存在问题,深刻汲取教训,以肃清秦光荣流毒为契机,坚决整改巡视发现的“四风”问题,体现了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觉醒,体现了自我革命、勇于斗争的勇气和担当,体现了积极整改、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信心决心和鲜明态度。

  云南城投集团主动揭短亮丑,把问题晒出来,把态度亮出来,把整改动起来,值得点赞。

  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许雷不是第一人,涉及此类违纪被通报的人屡见不鲜: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张萌,在任成都印钞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期间,超标准乘坐飞机头等舱66次、公务舱1次,超标金额190110元;

  北京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宗林在分管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期间,55次违规乘坐头等舱或公务舱出行,机票均公款报销;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达106次;

  已被查处的广东省珠海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李泽中,曾在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中写道“自己国内外出差均不坐头等舱”,但后续调查中发现他出差经常坐头等舱。

  在“四风”问题抓得如此严厉的今天,还敢顶风违纪,背后有特权思想在作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的力度永远不会减弱。习惯了公款“高消费”、任性耍特权的领导干部,得尽快给自己来一场“消费降级”,不该享受的特权想都别去想。其实,坐经济舱、接接地气,挺好。

编辑:祝新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借肃清前省委书记流毒的契机 这家公司自曝了“四风”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