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野猪泛滥成灾 高速封路进行保护性围猎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1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1日 11:21
原标题:意大利野猪泛滥成灾 高速封路进行保护性围猎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为了围捕区域性日趋泛滥成灾的野猪,根据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保护性野猪围猎计划,当地时间11月10日上午,佛罗伦萨至比萨A11高速公路普拉托至蒙特卡蒂尼-泰尔梅路段全线关闭,有关部门沿高速公路周边地区进行保护性围猎野生动物作业。

  据报道,近日,意大利农民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政府采取行动,遏制平原及丘陵地区迅速暴涨的野猪数量。从而杜绝野猪对农作物的毁坏,以及野猪出没造成的人员攻击和交通事故。

  意大利国家农业协会表示,目前在意大利城郊结合部、平原和丘陵地区的城镇,时常有大批野猪出没。成群结队的野猪跨过围栏,冲入农田、道路、公园和农舍,不仅毁坏了大量农作物,而且对人身安全造成了直接威胁。

  意大利农协统计资料显示,过去十年野猪数量翻了一番,栖息在平原和丘陵地区的野猪已经超过100万头。野猪每年给农民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1亿欧元以上。

  意大利农协负责人表示,野猪除了毁坏农作物外,也在不断侵入城市和居民居住区。人们经常会看到野猪在在公园和垃圾桶旁觅食,野猪横行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前9个月,意大利因野猪穿越道路造成的交通事故,已经超过1万多起,造成13人死亡。从2010年至2018年期间,因野猪入侵道路造成的交通事故率增加了81%。

  报道指出,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保护性野猪围猎行动,从10日上午6时开始,到中午12时结束,围猎队伍将沿着全长25公里封闭的高速公路周边地区,实施拉网式猎捕野生动物,捕捉的对象主要是野猪和野鹿。

  报道称,整个围猎行动,将在野生保护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围猎人员在兽医的配合下采取行动,多采用麻醉枪支猎捕,禁止使用杀伤性武器。所捕获的野猪和其他动物,经动物检疫和兽医确认符合放养条件的动物,将被送入深山野生动物保护区。(博源)【编辑:何路曼】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野猪泛滥成灾 高速封路进行保护性围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