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进博故事”永不落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1日 02:02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1日 0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期六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落下帷幕。当天下午4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行了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进博会的相关情况。

  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截至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得到国际社会强烈响应,无论是国家展、企业展,还是虹桥经济论坛,国内外各方都积极踊跃参与,共有126个外国政府代表团组参会,境外副部级以上嘉宾超过200人。”孙成海说。

  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分布广泛,各国展台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促进了各国间的沟通交流;企业展异彩纷呈,交易成果丰硕。

  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孙成海介绍:“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230多家企业已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

  据介绍,第二届进博会闭幕后,国家综合展将在11月13日至20日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普通大众可提前预约前往观展。目前,已经有40万人进行了预约。

  此外,通气会上,孙成海还介绍了明年第三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欢迎更多的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广阔机遇!”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进博故事”永不落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