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猫入室当“偷鸡贼” 男子捕杀被警方立案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0日 21:25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1月10日 21:25
原标题:豹猫入室当“偷鸡贼” 男子捕杀被警方立案处理
正在加载

豹猫入室当“偷鸡贼”男子捕杀被警方立案处理

图为男子把豹猫杀死剥皮准备食用。景谷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普洱11月10日电(毕晓东 何有刚)记者10日从云南省景谷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对一名捕杀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豹猫的嫌疑人进行立案调查。该名嫌疑人称,因为豹猫偷吃他家的鸡,所以捕杀并准备食用。

  6日,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该县凤山镇文海村有人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到被举报的村民钱某友家,果然发现了外表酷似猫的动物皮毛及已经被剥了皮的肢体。

图为被剥下来的豹猫皮。景谷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据钱某友交代,自从2017年以来,他家里养的鸡陆陆续续遭遇偷鸡贼,造成了不小损失,可是不管他怎么努力,始终未能见到偷鸡贼的踪影。最近,他找来捕猎夹放到鸡圈附近,5日晚,偷鸡贼终于被他逮住,结果一看是一只野猫,愤怒的钱某友把这只野猫杀死剥皮准备食用,不曾想还没有吃就被人举报。

  经过相关机构鉴定,被钱某友捕杀的动物为野生动物豹猫,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虽然钱某友捕杀豹猫事出有因,但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因此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对这一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豹猫入室当“偷鸡贼” 男子捕杀被警方立案处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