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每周慢跑一次就能降低早死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1月10日 12:24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1月10日 12:24
原标题:最新研究显示:每周慢跑一次就能降低早死风险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外媒称,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周只要稍微慢跑一下,就足以显著降低提早死亡的风险。

  据阿联酋《国民报》网站11月5日报道,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它对此前评估跑步对健康的好处的14项研究结果进行了进一步研究。这些研究基于六组不同的参与者,共23万人,每组接受5年半至35年的跟踪调查。

  最初的研究都略有不同,有些参与者热衷于跑步,有些只是偶尔跑跑步,还有一些人根本不跑步。这些研究对研究对象的分类方式也有不同,有些研究只需要一个月跑一段时间就可以把他们归入“跑步者”一类。

  研究人员评估了25951名在研究期间死亡的参与者的跑步活动。他们发现,在不同的参与人群中,任何程度的跑步者都会将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降低2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30%,因癌症死亡的风险降低23%。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们写道:“任何程度的跑步活动,即使是一周跑一次,也比不跑好,但跑的次数更多不一定对降低死亡率的好处就更大。”

  研究人员还试图找到与跑步频率、速度和持续时间之间的联系,看看每个变量与死亡率之间是否有联系,但没有发现这样的联系。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维多利亚大学博士泽利科·佩迪希奇说:“任何跑步都可能有益于健康,每周跑步一次或每周跑50分钟都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但这个结果不应当让跑步超过这个量的人感到泄气,他们或许喜欢每周跑步三到六次。”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研究显示:每周慢跑一次就能降低早死风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