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伙伴关系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0日 11:2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0日 1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0日至12日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希腊之际,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在雅典总统府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他说,希腊和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希腊的访问将巩固两国政治互信与传统友谊,加强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今年5月,帕夫洛普洛斯总统刚刚来华进行了国事访问,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习主席此次到访希腊之际,当看到记者提出的专访申请时,帕夫洛普洛斯总统欣然接受。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非常感谢给我这个专访的机会让我对中国人民说几句话,上次访问北京使我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中国人民,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我看到了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

5月的北京之行,帕夫洛普洛斯同时出席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在会上致辞。他说,这一盛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北京之行给我留下的最美好印象,可能是我永远都难以忘怀的就是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是在中国和习近平主席倡导下举办的一次盛会 。

在帕夫洛普洛斯看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不仅仅是一个亚洲的大会,也是一个世界性的大会。它所传递的精神从北京出发,直抵西方,直通世界所有文明。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我认为我的朋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个倡议,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项伟大的倡议。习近平主席创造了这种有益于亚洲文化的对话结构,这不仅对亚洲意义重大,还将面向西方。通过这一倡议和对话,很明显,不仅没有任何文化冲突,而且还创造了真正的文明。真正的文明来自于交流互鉴,通过这些对话以及我们通过文明创造的桥梁,我们寻求捍卫和平,人类与社会正义 。

帕夫洛普洛斯说,希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并正在通过健康发展的双边关系向世界证明:不同文明间的对话、文明的交流与互鉴将产生巨大效应。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巩固两国强大而持久的友谊和伙伴关系。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希腊与中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两国的关系很特别,我们要感谢中国选择了希腊。

希腊是首个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西方发达国家,帕夫洛普洛斯说,作为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希腊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希腊人民已经准备好和中国人民一起努力,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欧洲以外,我们都坚定支持中国的 “一带一路”倡议。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倡议,通过经贸合作我们还可以实现其他目标,特别是和平发展。

希腊不仅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在刚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希腊也是15个主宾国之一。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率领由68家希腊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参会,这些企业都来自希腊最有经济活力的领域。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进博会是一个新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从更长远和更有意义的角度来看待我们(中希两国)的关系。

帕夫洛普洛斯说,当前,希腊和中国的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并且仍在快速有力地向前发展。所以,他对习主席此次到访充满期待。

希腊总统 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习近平主席的人格魅力,所具有的世界影响力,他处理中国外交事务时的智慧都将有助于此访取得成功。关于即将到来的与中方的会谈,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国家间磋商的机会,特别重要的是,这些磋商不仅涉及希腊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而且还会涉及中国与欧盟的关系。在经济层面上,希腊一直将中国视为欧洲的盟友,我们支持中国与欧盟拥有更加密切的联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访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伙伴关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