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前富翁市长递交参选总统文书 特朗普:“小迈克尔”必败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1月09日 15:35
海外网 | 2019年11月09日 15:35
原标题:纽约前富翁市长递交参选总统文书 特朗普:“小迈克尔”必败
正在加载

  海外网11月9日电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纽约市前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正重新考虑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8日,布隆伯格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正式提交了阿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所需的文件,朝着竞选总统迈出了第一步。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愿意应战,可能是意有所指布隆伯格1.72米的身高,他放话说:“小迈克尔必败”!。

  据彭博社9日报道,布隆伯格当天在阿拉巴马州提交候选人书面材料,以期于截止日期的8日前完成相关程序。新罕布什尔州等其他几个州的提交截止日期最早则是在下周。对此,阿拉巴马州的民主党方面表示,布隆伯格有资格参加2020年3月3日的投票。

  据了解,布隆伯格现年77岁,曾经担任过三届纽约市市长,也是著名新闻机构——彭博社的创始人和重要股东。今年初,他表示考虑参加总统竞选,但在3月时决定不参选。如今,他很可能再次改变主意。

  布隆伯格的顾问霍华德·沃尔夫森在声明中说,布隆伯格认为现有的民主党参选人没有一人可以击败特朗普。沃尔夫森表示,布隆伯格将以他曾担任美国最大城市市长、打造自己企业及通过慈善活动为全球事业做出贡献的这些经历,来展开竞选,“布隆伯格将能够与特朗普对决并赢得胜利。”

  对此,特朗普也进行了回应。他8日在白宫指出,布隆伯格的候选人资格可能影响到前副总统拜登的胜选机会,“我认为他实际上会伤害拜登”, 并调侃“除了‘小迈克尔’,我不想和谁竞争,他会失败的”。

  拜登8日也表示,他欢迎布隆伯格参加竞选。拜登在新罕布什尔州对记者说:“他是一个坚强的人,让我们拭目以待”,但他又补充说,并不担心自己的竞选地位:“上次民意调查显示,我遥遥领先。”

  目前,民主党内的参选人已有17人。最近一份民调显示,最有机会脱颖而出的有四人,分别是参议员沃伦(70岁)和桑德斯(78岁)、前副总统拜登(76岁),以及印第安那州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37岁)。

  拜登目前处于领跑状态,但在筹集资金方面较为落后,且面临着年龄较大、发言失误等问题。沃伦和桑德斯则曾被质疑政策激进偏左。布蒂吉格年轻有为,但也有外界担忧他缺乏丰富的政治经验。(海外网 吴倩)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纽约前富翁市长递交参选总统文书 特朗普:“小迈克尔”必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