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宣传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9日 16:11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9日 1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9日,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组织7家铁路单位的100余名职工,开展了现场灭火和烟雾逃生等演练活动,并向旅客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全力保证消防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

  活动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北京铁路公安局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站段及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在北京西站开展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并在京津冀45个高铁站设立消防宣传站。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制作了消防安全漫画,向铁路职工和旅客群众发放。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青年民警登乘高铁列车,利用文艺表演的方式向旅客宣传高铁禁烟的相关规定。重庆铁路公安处积极联合重庆站、重庆客运段等单位,在重庆西站开展“旅客列车站内发生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消防演练。丹东铁路公安处组织丹东站、本溪站职工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测试。深圳、厦门、奎屯等铁路公安处会同铁路相关部门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海拉尔铁路公安处督促铁路站段悬挂消防宣传条幅80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联合南京站等单位,针对不同场合开展消防演练3场次,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苏州北站客运员、安检员、商业网点经营人员共35人,到苏州市相城区高铁新城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提高了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以人员聚集的车站售票厅、候车室和旅客列车及铁路行车调度部门、油库、货运仓库等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消防检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以用电超载负荷及楼道堆积杂物等隐患为重点,逐一进行检查。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站段及时更换、维修禁烟、防火等标志60余处。怀化铁路公安处组织4个小组,对管内车站和旅客列车上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合肥、包头、延安等铁路公安处在检查中完善消防档案和火险隐患库,联合铁路单位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管内38个铁路单位、29家商贸网点、4家旅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青岛铁路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东海县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海宁站派出所组织铁路内部单位进行互查,认真给消防安全“挑刺”。(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宣传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