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吸引台湾青年在鄂实习就业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09日 17:12
新华网 | 2019年11月09日 17:12
原标题:湖北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吸引台湾青年在鄂实习就业
正在加载

  新华社武汉11月9日电(记者邹学冕 喻珮)“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9日在武汉举行,55家单位共提供26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青年人才前来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单位包括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院校,九州通、人福医药、唯品会等上市公司,以及富士康、统一集团等台资企业。

  黄冈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高少初说,目前有超过20位台湾青年博士在学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近年来出台了多项政策,以方便来学院工作的台湾教师在黄冈安家落户、看病就医。学院还组织观赏地方戏曲、参访名胜古迹等活动,帮助新入职的台湾教师融入当地文化。

  据了解,在本次“千岗迎台青”招聘会上,黄冈师范学院提供了多个事业编制岗位供台湾青年人才应聘。

  据湖北省台办介绍,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企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月薪多在5000元至20000元之间,实习岗位补贴普遍不低于每月2000元。岗位类型涵盖信息技术、交通、节能、生物医药及器械、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科研和教育等。

  正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台湾青年徐怡在招聘会上对记者说:“在大陆工作,机会更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有帮助。”

  据湖北省台办统计,目前约有600名台湾青年在湖北实习就业,在湖北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有154家。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吸引台湾青年在鄂实习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