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组建一周年】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 营救66万名遇险群众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9日 10:51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9日 1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精良装备、训练专业化水平提升,在面对灾害时让普通人更加有安全感,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更加有保障。一年来,在应急救援、消防领域还有哪些新变化呢?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成立一年来,新增了水灾、旱灾、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交通、危化品等事故的救援;在今年山东寿光洪涝、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四川长宁6.0级地震、“利奇马”超强台风等重特大灾害事故中发挥重要作用。

  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司长 申展利:一年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营救疏散66万多名遇险群众。

  此外,今年以来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已全面简化,全国10万余家公众聚集场所受益;消防水带、喷水灭火产品等13类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也已被取消;为避免过多检查,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目前已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模式进行。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 琼色:避免检查过多甚至执法扰民,也可以降低企业经营负担。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企业和社会群众需求,研究新的便民利企措施,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火焰蓝”组建一周年】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 营救66万名遇险群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