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不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40处防污染水漏洞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1月08日 17:58
海外网 | 2019年11月08日 17:58
原标题:监管不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40处防污染水漏洞
正在加载

20191108170912.png

  图源: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11月8日电 福岛核事故发生至今已有8年时间。由于事关民众安全,核污水的处理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然而,日本相关机构却在最近一次调查中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竟然有40处防污染水的漏洞,不禁令人对事故的后续监管机制产生疑问。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日本会计检查院8日披露的一份决算检查报告书显示,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防范污染水泄漏的地面保护层上出现了40处漏洞,包括出现裂缝及长有杂草等。该院认为,这可能有增加核污染水的风险,并要求负责的东京电力公司进行妥善管理。

  据悉,核电站方面此前通过在地面喷上灰浆等防护物、以防止有水渗透到核反应堆等设施内。此次检查院对2013年至2017年的施工部分进行调查时,发现40处出现裂缝和杂草,情况令人堪忧。

  对此,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很遗憾,未能妥善进行维护管理,今后将好好地检查并计划性地进行维修”。

  据了解,福岛核电站此前曾多次发生污染水泄露事故。2013年,核电站内的储存罐中泄露高浓度污染水,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罐底部发现两个小缝隙,污染水可能是正从这两处泄露出去的。

  2014年,由于平时不使用的水泵被打开,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浓度核污水被误送至其他厂房,约200吨核污水泄漏至地下室。(海外网 吴倩)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监管不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现40处防污染水漏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