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赶紧滚!”主播随意搭讪路人遭怒骂 当场震惊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3:59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网络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制造噱头并不少见,其中有一种就是搭讪直播,为了记录人在突发状态下的反应,它往往不经直播对象同意而擅自拍摄。然而,这种现象却很可能涉及法律问题。去年,一名网络平台主播就因在户外直播过程中与人搭讪而引发了一起诉讼,这起案件近期在广东中山二审宣判。

  2018年1月7日晚,一名男子走进了商场并拿着自拍杆用手机做网络直播,不过这场直播却导致了一场纠纷的发生。

  马某走向了并不知情的田女士,不过他的搭讪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据网络主播马某介绍,我说姑娘你好,然后这个姑娘她当时火气非常大,然后她说你赶紧滚。当时我都震惊了。因为当时她没有就是很客气地说,说不好意思我不接受采访,她没有这么说,我就很惊讶,因为我搭讪好多好多人,没有见过这样。

  虽然对方表示拒绝被拍摄,不过马某却并没有要走的意思。而这导致了双方随后冲突的加剧。

  田女士丈夫冯先生说,马某当时无视妻子的要求在原地持续进行直播,并对直播中的粉丝说田女士脾气不好。那么双方随后又产生了怎样的冲突呢?笔录显示:田女士见马某不肯走开,就走上去抢马某的手机。

  就这样,两人在争夺手机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些肢体接触,田女士受伤。事发后,她被送去了医院。

  田女士丈夫冯先生表示,医生就说她妻子的手可能脱臼了,也有可能是骨折了。当时因为我太太有身孕不能拍片,就是说她肚子也很疼。

  当晚田女士被诊断为左肩关节脱臼,由于刚刚怀孕不久,第二天她又到医院住院检查,其中骨科医生建议她休息一个月。据冯先生说,妻子在出院后一直担心此次冲突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不幸的是,一个月后田女士流产了,这件事情也成为了她和家人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

  冲突发生后,双方当事人曾在派出所进行调解,不过并没有调解成功,最终田女士一家决定对马某进行起诉。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坦洲法庭庭长匡勇说,田女士是和马某在当地派出所的调解下没有成功,然后在今年的1月份才起诉到法院,要求马某赔偿她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等一共2万多元。

  今年6月,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本案中,马某未经田女士同意在直播过程对其进行拍摄引发纷争,争执过程中,田女士受伤。虽然马某不认可对田女士实施侵害行为导致其受伤的事实,但结合现有证据,田女士在受伤后第一时间就诊,被诊断“左肩关节脱位”,被告既不能对田女士受伤非其导致作出合理解释,也未提供足以反驳的相反证据,法院对田女士主张其受伤住院系马某导致的事实予以采信。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的规定,马某应对由此造成田女士的损害后果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马某赔偿田女士误工费、医疗费等合计11000余元。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赶紧滚!”主播随意搭讪路人遭怒骂 当场震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