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卡通 这样宣传防火知识新颖又有趣!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7:5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7: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一本手绘画册,6个卡通人物,20个消防故事。近日,兰州市救援消防支队发布了《漫画消防》云图册,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知识。

云图册封面

云图册封面

  《漫画消防》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卡通人物“兰兰”和“州州”姐弟身边发生的有趣故事,并事无巨细地列举了衣食住行中可能出现的种种火灾隐患和应对技巧,比如在家不能玩火、电动车不能在楼道充电、郊游的时候如何使用火等。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表示,兰州支队专门为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设计制作的消防主题漫画书,通过情景互动展现消防知识,书中还配备了二维码,扫码还可在兰州消防公众号上看相关的图文和视频,因此也称之为“云图册”。

扫二维码 每一幅图还配有视频

扫二维码 每一幅图还配有视频

  同时,为了缓解阅读疲劳,提高阅读乐趣,手册中间还特别设计了“给点颜色看看”的插页,让读者尤其是小朋友们为消防人员卡通形象进行填色涂鸦,寓教于乐,提高孩子对消防人员形象认知的同时,也唤起消防安全意识。

插页“给点颜色看看”

插页“给点颜色看看”

  这本画册还具备了很多兰州特色,比如封面是中山桥,卡通人物名字叫“兰州”和“州州”等。

  防患于未然,防火于未燃。这本有趣实用的消防漫画书通过全方位、多样化、立体化的形式对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漫画消防》云图册首发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计划与兰州各大幼儿园、中小学合作,开展图书赠阅推广。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漫画 卡通 这样宣传防火知识新颖又有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