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首次开展万人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1:07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以跨区域地震救援任务为背景,首次成建制抽组1万人实案、实兵、实装开展拉动演练,全面检验队伍跨区域机动救援能力。

  演练以模拟某地发生7.1级地震,造成人员大量伤亡为背景。在接到应急管理部命令后,森林消防局紧急从全国成建制调集1万人,迅速赶赴灾区,执行抗震救援任务。

  森林消防局作训处处长 马玉春:我们根据队伍驻地与灾区的距离情况,原则上距离1800公里以内的采取摩托化的方式机动,1800公里以上的采取铁路专列、高铁、民用航空和直升机的方式进行输送。

  此次演练,划分启动应急响应、战备等级转换、组织机动、现地组织救援4个阶段,在到达模拟灾区后,各队伍迅速展开搜索与救援任务。 演练过程中,导演部通过视频系统和北斗系统全程跟踪各救援分队演练情况,对每个阶段、每个内容进行抽取检验评估,及时进行规范讲评。

  森林消防局作训处处长 马玉春:这次救援演练主要是检验队伍的快速机动能力,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时,我们森林消防队伍能够采取摩托化、直升机、民航、高铁等形式机动,第一时间从驻地赶赴灾区一线,这是灾害救援的关键和核心。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首次开展万人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