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大规模改组内阁以推动全面改革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1月08日 13:26
新华网 | 2019年11月08日 13:26
原标题:约旦大规模改组内阁以推动全面改革
正在加载

  新华社安曼11月7日电(记者冀泽)约旦王宫7日发布声明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批准首相奥马尔·拉扎兹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拉扎兹随后表示,政府将出台一揽子刺激举措以推动全面改革。

  本次内阁改组规模较大,涉及十多个部门。根据改组方案,穆罕默德·伊西西斯担任财政大臣,阿姆贾德·阿达莱担任新闻事务国务大臣,维萨姆·拉巴迪担任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此外,交通大臣、教育大臣、高教和科研大臣、农业大臣、文化大臣等职务均进行了调整。新一届内阁已于当天宣誓就职。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拉扎兹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内阁改组后,政府将很快出台一揽子刺激举措以推动全面改革,切实解决民生发展问题,未来政府工作重点是促进就业。他呼吁所有政府部门积极参与。

  拉扎兹自2018年6月上任以来,逐步平息了因所得税法修正案引发的社会危机,但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民众收入增长缓慢和物价高企仍是亟待解决的难题。约旦统计局9月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失业率为19.2%。

  本次内阁改组是拉扎兹上任以来第四次改组,上次内阁改组是在今年5月。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约旦大规模改组内阁以推动全面改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