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纪念卫国战争红场阅兵78周年 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2:02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活动,纪念1941年11月7号红场阅兵78周年。活动包括历史场景重现、文艺表演、人员方阵受阅、军备展示等。此次活动,共有7000多人受邀观礼,其中包括参加过卫国战争的老战士以及1941年11月7日红场阅兵和1945年五九胜利日阅兵的参与者和亲历者。此外,还有近4000人组成的受阅方阵,人员来自俄罗斯国防部、多所军校以及军事爱国俱乐部等。

1

      当地时间上午10点整,纪念1941年11月7日阅兵78周年的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主要是通过历史场景回顾莫斯科保卫战,再现78年前,苏联卫国战争最艰难阶段举行的红场阅兵。按照惯例,除了军校学生之外,其他所有受阅方阵都身穿卫国战争时期各军种的军装。经过修复的部分武器装备也进行了展示。

1


       1941年11月7日的红场阅兵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当时卫国战争处在关键时刻。入侵苏联的德国纳粹军队距离莫斯科只有25公里。当时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阅兵,所有武器都装载了实弹,士兵在接受检阅后,直接开赴前线。1942年初,士气高涨的苏军取得了莫斯科保卫战的胜利。

1

       如今的11月7日红场阅兵已经成为俄罗斯凝聚人民爱国热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参加阅兵仪式的不仅有当年参加过莫斯科保卫战的老战士,更多的则是年轻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纪念卫国战争红场阅兵78周年 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