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机长教儿子开飞机酿空难悲剧 致机上75人全部遇难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5:4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一名网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自己驾驶民航客机的视频。视频一出,立刻引发舆论热议。

  今年8月。一女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紧张地操纵着飞机。而机长一边指导她一边帮她拍视频。

  很快,这段视频就引起了俄联邦西伯利亚东部运输调查委员会的注意。初步调查显示,涉事的安-24客机,隶属于俄罗斯伊尔航空公司,当时正从雅库茨克飞往萨基里尔。而视频中的女子是机长的女朋友,本无权进入驾驶舱,视频中的行为明显违规。目前调查委员会已经对此事正式立案侦查。

  视频公布后,在社交网上引起俄罗斯网民的热议。

  有网友表示,按照安全规定,该女子甚至不能坐在驾驶舱内座椅上,操控飞机更是严重违规。

  还有网友表示极度愤怒,称飞机不是玩具,事件的责任人必须严惩不贷。

  事实上,世界多国都有民航客机飞行中无关人员严禁进入驾驶舱的规定,违反规定者都会受到严肃处理。类似行为给航空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而且确实曾酿成空难悲剧。

  纪录片《空中浩劫》就真实还原了其中一个。1994年,俄罗斯一架空客A310客机在飞至万米高空后进入自动驾驶状态。在机长离开驾驶舱进入休息室休息后,副机长竟在驾驶舱教自己未成年的儿子开飞机。孩子在操作中解除了自动驾驶模式,导致飞机坠毁,机上75人全部遇难。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副机长教儿子开飞机酿空难悲剧 致机上75人全部遇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