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监视!美中情局专门为朝鲜设立情报机构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2:0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8日 12: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韩国媒体披露,美国的侦察机近日再度现身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上空。外界猜测,此举或与一周前朝鲜宣布成功试射大型火箭炮有关。

  据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报道,美国近日再度向东海方向派出侦察机,侦察目标很可能是朝鲜。报道称,5日早些时候,一种专门追踪弹道导弹飞行轨迹的飞机RC-135S“眼镜蛇球”,离开了冲绳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侦察机在东海方向的侦察刚好发生在11月1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试射之后。

  事实上,美国对朝鲜军事动向的侦察从未放松。据美媒报道,2017年5月,美国中央情报局专门设立一个部门,名为“朝鲜问题任务中心”。这是美国中情局首次以特定国家为对象、设立任务中心。该中心就设立在中情局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地区的总部。前中情局高级分析师约翰·尼克松透露,这一任务中心可能会一天两次、为美国的情报界和特朗普政府提供报告,并暗示任务中心将全天候24小时密切监视朝鲜动态。

  虽然美军热衷立体化的对朝侦察体系,但朝鲜的反侦察经验也相当丰富。今年7月离职的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就曾坦言,朝鲜研发核、导弹有可能对美国造成实质性威胁,但是美国对朝鲜的情报收集工作面临困难。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4小时监视!美中情局专门为朝鲜设立情报机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