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现破发“双黄蛋” 给“无脑打新”投资者上了一课!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1:5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科创板的两只个股,上市六天的昊海生科和刚刚上市两天的久日新材,昨天(6日)双双破发。其中,久日新材收盘后股价依然在发行价之下,成为上市后最快破发的个股,应该如何看待这种情况呢?

  科创板个股昊海生科,在上市的第六个交易日开盘价报88.53元,跌破89.23元的发行价,不过公司股价收盘于89.85元,重新回到发行价之上。

  而周二才上市的久日新材,周三上午在大幅低开5.65%后跌破66.68元的发行价。并最终收盘于发行价之下。在此之前,久日新材在上市首日仅上涨6.42%,成为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最低涨幅个股。

  从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情况来看,上市第一天这25只个股平均涨幅达到139.55%。而周二扎堆上市的5只科创板新股,平均涨幅仅为55.28%。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市场化的定价机制,使得股票价格偏高,随着发行公司家数的增多,价格也将回归正常。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朱斌:它其实反映了注册制的一个题中之意,注册制本来就是一种市场化的发行机制,在市场化的发行机制下面,优胜劣汰、有涨有跌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我们认为未来这种状况应该会比较多的。

  新股表现不佳的情况不仅存在于科创板,我们注意到,主板的渝农商行不仅在上市首日没有封住44%的涨幅,仅收涨27.04%;在上市次日更是出现跌停。而被称为“最惨新股”的麒盛科技,在上市的第二、第三天就接连吃了两个跌停。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朱斌:像美国的资本市场,德国的资本市场,英国的资本市场,日本的资本市场,或者说还有我们香港地区的资本市场,新股上市的时候都是有涨有跌的。好的股票,或者说是这个投资者特别追捧的股票,它出现价格的连续上涨,有一些投资者可能不是那么看好的,它出现一个价格的下跌,这种分化是很正常的。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创板首现破发“双黄蛋” 给“无脑打新”投资者上了一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