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全面、现代、高质量、互惠的自贸协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09:36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09: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6日国新办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透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十五国谈判日前结束。这标志着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同时,王受文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互利互惠的自贸协定。

该《协定》有20个章节,包括自贸协定基本的特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准入以及相应的规则,所以它是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协定》包括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等内容,是一个现代的协定。

《协定》在货物贸易方面,整个开放水平达到90%以上,比世界贸易组织各国的开放水平要高得多。在投资方面,用负面清单的方式进行投资准入谈判,是一个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协定。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它是一个互利互惠的自贸协定,主要体现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领域方面都体现平衡。特别是,这个协定里还规定一些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的规定,对于老挝、缅甸、柬埔寨最不发达国家过渡期的安排,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区域经济一体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全面、现代、高质量、互惠的自贸协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