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一命是一命!女法官捐献角膜 两位患者将重见光明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7:45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5日,一则“帮女法官完成临终遗愿,寻找需要角膜受助者”的新闻,在社交平台上大量转发。这位主动捐献角膜的女法官叫李雪红,据了解,经过新疆红十字会眼组织库评估和确认,将有两位患者会在明天(11月8日)完成移植手术。

  躺在病床上的就是49岁的李雪红,在被查出罹患胃癌后,10月14号,她递交了眼角膜捐献申请表。

  角膜捐献者 李雪红(生前采访):尽自己的可能对社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捐给有需要的人,能救一命是一命。

  李雪红生前是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审判员,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批准的首批入额法官,曾获“优秀党员”“优秀干部”“巾帼建功立业岗位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工作27年来,参与审理各类案件3000多件,每一件都办成了铁案。

  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 郑光辉: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每一件案件,这一路走来从内心体会到确实不容易,我也是以她为榜样在工作中,在向她学习!

  在家人眼里,李雪红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好妹妹。

  李雪红的哥哥 李学成:我们大家都在为她担心的时候,她反而反过来安慰我们,我觉得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个意志很坚强的人!

  11月2号凌晨,李雪红不幸去世。按照她生前的愿望,家人在她去世后联系了新疆红十字会眼组织库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李雪红的角膜透明清亮质量良好,可以用于角膜移植手术。眼角膜被摘取后,最佳保存期为7天,可在眼组织库备案记录中,并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患者。

  由于时间紧迫,为了尽快实施移植手术,工作人员便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消息。11月6号上午,在新疆红十字会眼组织库,三十多位患者正在排队等待检查。

  寻求角膜移植患者 谢仁古丽·热杰普:她希望通过自己有用的这些器官,让别的更多的人享受到,尤其是让我们能够看到美丽的世界,我觉得真的挺感动的。

  据了解,经过新疆红十字会眼组织库评估和确认,将有两位患者会在明天(11月8日)完成移植手术。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能救一命是一命!女法官捐献角膜 两位患者将重见光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