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舱拍照女子为学生 律师:涉事女子可能不会受刑事处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5:40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7日 1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了桂林航空一趟航班机长将一位无关女子带入驾驶舱拍照的新闻,当事机长被处罚终身停飞,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则被无限期停飞并接受进一步调查。事情发酵后,很多市民对涉事女子的身份很好奇,不少人还发出疑问,她是否也会受到处罚呢?

  女子在驾驶舱拍的照片流传到网上后,许多网友感到愤怒。有网友指出,通过查找该女子的微博和照片发现,她曾晒出两张胸牌,上面的信息显示,她是桂林旅游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有媒体称,桂林旅游学院已经承认涉事者确为该校学生,并表示学校正在调查处理。记者尝试与桂林旅游学院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但是学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5日下午,有媒体新闻记者获悉,桂林航空内部下发了一份《关于给予桂林航空乘客进入驾驶舱违规事件责任人处分的通报》。通报显示,除涉事机长被终身停飞,相关机组成员被无限期停飞外,桂林航空的董事长、总经理、维修副总经理、原安全总监、飞行部总经理等多名高层也被处分并扣罚工资,另外当事机长疑似要被吊销执照。那么,这份通报是否属实呢?记者联系到了桂林航空公司。

  桂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我不确定你看到的是哪一个,但是我们内部是下了处分文件,但是这个文件是对外保密的,没办法给你提供。

  记者:那具体是什么处罚,您这边方便透露吗?

  桂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不方便。

  律师:涉事女子可能不会受刑事处罚

  事情被曝出后,大多数网友表示,对于这种情况,涉事人一定要从严处罚。不过律师表示,在这起事件中,机长可能会受到吊销执照的处罚,但是,两位涉事人被刑事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角度来讲,因为她没有强行进入航空器的驾驶舱,是在机长允许的情况下进入的,这个事实是很难适用于《治安管理处罚法》来对她进行处罚的,另外,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她的这个事件影响到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没有造成特别危害的严重后果,因此很有可能也不构成刑事犯罪。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驾驶舱拍照女子为学生 律师:涉事女子可能不会受刑事处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