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专机空中起火 事发专机为2019年接收的最新机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6日 10:59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6日 1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乘坐专机飞往曼谷的途中,专机上突然响起火警警报,机舱内有烟雾升起,这一突然出现的火情,导致机舱内一度出现混乱。

  日媒:起飞后不久 专机厨房发生小火灾

  3号下午13点41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专机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参加第35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起飞后不久,专机突然响起火警报警,机舱内有烟雾升起,导致机上一度出现混乱。机内广播随即通报了火情。

  机舱烤箱起火冒烟 机组人员迅速灭火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披露,当时空乘人员正在准备食物时,位于机体后方的烤箱在加热面包时突然冒烟,触发了警报。随后机组人员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有糊焦味和少量烟飘到了客舱区域,当时随行的日本记者团就坐在这一区域,无人受伤。之后专机按照原计划继续飞行,并于当天晚上抵达了泰国曼谷。

事发专机为2019年接收的最新机型

  安倍此次乘坐的专机是今年4月刚刚接收的全新机型波音777-300ER。当时航空自卫队还在千岁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接收仪式。

  退役首相客机服役25年 航程相当于绕地球365圈

  日媒报道称,此前使用的首相专机是1993年投入使用的一架波音-747改进型,在过去的25年里,飞往过100多个国家,累计飞行了14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飞行了大约365圈。该机退役后被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专机分三个区域 首相乘坐区域为绝密禁止公开

  新的首相专机是日本第二代政府专机,为了购置专机共花费了约1355亿日元(约合87亿元人民币)。分为三个区域,从机尾开始是普通客舱、共85个座位,是警备人员及随行记者乘坐的区域,再往前是日本政要的秘书等随行人员的座位,相当于一般航班的商务舱,此外,机上还设有多个会议室及会客室。而首相乘坐区域,是禁止对媒体公开的。

  专机乘务员一半为女性自卫官 受严格军事训练

  据报道,专机上的“乘务员”有一半是女性自卫官,她们都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包括格斗、射击等。

  日本政府共有两架专机 原则上要同时飞行

  日本首相专机又被称为“空中官邸”。为了满足首相及政要的出行需求,日本政府共有两架专机。原则上两架专机要同时飞行。一架是政要乘坐的飞机,另一架是备用机。专机平时停放在北海道千岁基地,整个基地由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二航空团大约2500名官兵驻守。专机出行时,两个驾驶F15战斗机的飞行队负责守卫领空,另外一个“特别航空输送队”负责政府专机的安全护卫。

  美“空军一号”服役超过30年 在空军基地维护保养

  说起各国领导人的专机,美国的“空军一号”可谓顶顶大名,目前“空军一号”是以波音747-200Bs型客机改装而成,已经服役超过30年。但它依然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空军一号”的机库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内。这栋巨大的建筑,在美国空军中属于最高安全级别。“空军一号”就是在这里维护保养的。


  “空军一号”:机身装甲可防核爆冲击波 

  据报道,“空军一号”机身上覆盖的厚装甲可以抵御核弹爆炸的冲击波;所有窗户上都安装着防弹玻璃;专机内还有一个自动弹射装置,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自动启动。同时,“空军一号”还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反导弹系统,专机上的ECM电子对抗系统可以干扰敌方雷达,迷惑导弹的瞄准系统,使其无法锁定目标。

  新一代“空军一号”将有4个引擎 无需加油可绕地球半圈

  而除了保留上述设施以外,未来的“空军一号”将有4个引擎。同时油箱容量也大幅提升。美国空军要求,新“空军一号”可飞越半个地球而无需加油,如果飞行途中进行空中加油,几乎可以一直保持不落地。

  外号“茄子” 普京专机由伊尔-96改装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是一架伊尔-96改装的宽体客机,机身长55米,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航程可达9500公里。由于飞机的外形酷似茄子,因此还有一个“茄子”的别名。俄总统飞机由总统和其他政府要员一起使用,最多可搭乘235名乘客。

  普京专配最先进通讯设备 战时可空中指挥作战

  专机办公室配备全套最先进的通讯设备,可以实现空中地面无阻碍沟通。而且所有通讯设备都是最高的安全级别,防止窃听拦截,非常时期还可以在空中指挥作战。据俄媒报道,专机还装备最新的全向报警自卫装置。当敌方雷达照射飞机时,它会提醒机组人员采取防护措施。 同时,专机还配备能把红外制导和雷达导弹引离飞机的自卫系统。它不仅能够发现雷达,还能对外实施干扰,使飞机免受导弹的攻击。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倍专机空中起火 事发专机为2019年接收的最新机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