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大会:汇聚前沿成果 展望智能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10:3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10: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的WE大会上,都会有近十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以演讲的方式为观众讲述当年最具突破性的科学发现和前沿思想,在今年的WE大会上,多位领军人物分享了粒子机器人、类脑计算机、捕捉幽灵粒子等前沿科学进展。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施路平带来了他与团队最新发布的成果: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所谓类脑计算,就是让计算机拥有同人脑类似的行为模式,可以主动学习,并进行常识性的判断,而不是简单依赖工程师的编程和算法。这个自动行驶的自行车在植入了类脑芯片后,就可以实现路径的识别、避障、语音控制等。

  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 施路平:我们人的智能是建立在碳基上的,而在硅基上我们已经建造了现在的数码宇宙,而碳基、硅基的结构非常相近,所以我们有一个信念,碳基上能够实现的,硅基上一定能够实现。

  从能治愈癌症的细胞疗法、到探索多重宇宙的线理论、到研究具备自我意识的粒子机器人,八位来自全球顶尖大学、科研机构的科研工作者,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带来了生命科学、地质研究、宇宙探索、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的演讲,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

  网大为  腾讯公司首席探索官:我觉得还有一些下一代的技术是老百姓一看就觉得那就是未来,那很厉害。(比如说)电子飞机,用电池就能飞的飞机,我发现飞机能用电的话,不是用石油的话,很多领域会有改变。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WE大会:汇聚前沿成果 展望智能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