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丨世界你好,这里是中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19年11月05日 15:5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19年11月05日 1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这里,是世界的东方。这里,是你读懂后就会深深迷恋的国度!

1

  这是她刚刚度过的70岁生日,无论盛典,还是欢腾;黑夜,还是白昼……她奉献给世界一幕幕惊艳绝伦的“高光”时刻!一个开放自信的国家,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近14亿奋发有为的人民,一次次点燃梦想,刷屏世界。

  她的名字,叫做——中国。

  中国,古老而又年轻。曾在现代化大门外徘徊挣扎,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用曾经的苦难孕育坚强、发展自己,敞开怀抱,造福世界:从百废待兴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连续多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不断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留下了人类追求繁荣进步的中国印记;世界透过这里,看到了现代化之路的多样选择,看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光辉未来!

1

  中国是最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7亿多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的贡献超过70%;初步建成了全世界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70年间,文盲率从80%下降至4%,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升至77岁,国家面貌、人民生活蓬勃向上;直面全球难民危机和贫困饥饿,中国是联合国世粮署重要捐赠国之一,累计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从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到参与国际灾难救援,中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步履,从未停歇!

1

  中国,守望着绿色的梦想。曾经的“死亡之海”—库布其沙漠,见证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奇迹变迁,成为“全球治沙样本”;面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中国坚定支持履行《巴黎协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世界的五彩斑斓,涂抹下最可持续的生命底色!

1

  中国的科技创新不断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在量子通信、航空航天、超级计算、人工智能、高速铁路、移动支付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各国互利合作,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1

  中国曾饱经磨难,因而倍加珍视和平。70年间,中国从未主动挑起任何一场战争和冲突,从未侵占过他国一寸土地。永远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是联合国常规预算和维和预算第二大出资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以全球视野和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1

  从发起创立亚投行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徐徐铺展:中欧班列联通亚欧大陆100多个城市,马尔代夫跨海大桥连通岛屿,黑山共和国高速公路穿越群山,白俄罗斯拥有了轿车制造业……中国与友邻国家树立起从无到有的闪亮地标,勾画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恢弘梦想!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70年来,中国与世界深情互动,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1

  这里,是世界的东方。

  这里,是值得你珍爱信任的国度!

  这里有无限的传奇和精彩,更有近14亿人民敞开怀抱,迎接您到来的热忱期待!

  守望相助,未来已来。

  世界你好,这里是——中国!

  总监制丨李 挺

  监 制丨肖振生

  总导演丨郑秀国

  导 演丨常 江 盛 洁

  剪 辑丨周 彬 王遵滨

  包 装丨刘梅亮 周 贞

  统 筹丨张 昊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丨世界你好,这里是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