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 空军航空兵:作战链条日趋完备 体系作战能力实现新跨越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09:1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09: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今天的人民空军正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加快实现从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成为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和作用的战略性军种。

  作为人民空军主战兵种,空军航空兵经过不断建设发展,正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奋飞跨越,朝世界一流、制胜空天奋勇攀登。经过70年的发展,随着大批国产新型战机陆续列装,空军航空兵力量结构不断优化,兵力要素更加齐全,作战链条日趋完备,体系作战能力实现新跨越。

  这是正在大漠戈壁开展的体系对抗演练,歼-20、歼-16等空军新一代主战机型悉数亮相。

  空军专家 王明志:我们现在已经构建了一个四代装备为骨干、三代装备为主体、信息系统为支撑的这样一个信息化的符合实战要求的装备体系结构。现在空军的面貌不仅是装备、训练,在能力的提升,整个面貌都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

  1949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一年之内,空军航空兵部队也正式组建,从组建之初的引进航空武器装备,到现在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不断丰富的国产新型航空装备,见证着人民空军航空兵战略转型和体系建设的坚实步伐。

  这是被飞行员誉为“巅峰之战”的“金头盔”对抗空战竞赛考核。角逐中,考核规则由“击落”制升级为“击落”实时退出制。这样的变化,让3次夺得“金头盔”的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感触很深。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蒋佳冀:就是要考一次、进一步,不断向实战迈进,牵引我们的训练不断向实战靠拢。

  近年来,大机群远程机动、夜间轰炸射击、海上对抗空战等实战化课目训练比重逐年加大,上高原、打实弹、飞边界、长航时成为常态。

  空军“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 高中强:这是我们提高打赢能力的积蓄过程,我们也要找准新的突破点,使作战准备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增强部队打赢信心和胜战本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 空军航空兵:作战链条日趋完备 体系作战能力实现新跨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