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视频媒体力量聚合 第二届东盟媒体圆桌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15:5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5日 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祎男) 近日,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CCTV+)联合菲律宾国家电视台(PTV)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届东盟媒体圆桌会”,中外媒体代表以“融合发展,共话未来”为主题,探讨媒体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促进中国与东盟视频媒体力量聚合,不断提升中国与东盟媒体的国际影响力。 

媒体圆桌会现场

媒体圆桌会现场

  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总裁、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董事长滕云平在致辞时表示,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曾于2017年1月在柬埔寨金边举办“丝路传播·东盟媒体圆桌会”,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在不断扩大东盟媒体朋友圈的同时,通过与东盟国家媒体进行新闻内容互换和节目联合制作,积极探索并丰富与东盟媒体的合作模式。他提出,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将继续与东盟国家媒体通过内容共享、联合制播、人员互换等方式加强双方媒体交流合作。

  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董事长卡斯提罗博士在致辞中认为,本次圆桌会议能够加强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合作,并强调了数字化新媒体对东盟媒体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圆桌会上,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与泰国大众传播机构(MCOT)签署了《新闻服务协议》,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向其提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新闻素材。截至目前,已有9个东盟国家的41家主流媒体机构与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建立合作关系。

双方代表现场签约

双方代表现场签约

  据了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下,中国首家视频通讯社——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秉承“品质传播,用户至上”的理念,向全球媒体提供来自总台的新闻素材、直播信号、新闻资料及定制服务。签约用户包括13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媒体机构,覆盖全球2200多个电视频道和1400多个网络平台,成为总台全媒体国际传播的重要平台。

  中方及东盟8个国家19家媒体负责人出席圆桌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媒体同行参加会议。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促视频媒体力量聚合 第二届东盟媒体圆桌会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