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来“说吧”留言台做一位“朗读者”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4日 12:34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4日 1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褚骁骥)对着麦克风说话,自己的语音留言就会被转换成文字,并以弹幕的形式出现在留言台内的屏幕上。这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呈现方式,既运用了传统的传播手法,又包含了当下的流行元素,自上线以来便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展览说吧”也成了北京展览馆内展览现场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自9月24日向公众开放以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便引发了观展热潮。截至11月1日,实体馆累计参观人数已突破100万人次。

  展厅内,有一处地方特别火热。为方便观众留言,表达自己的祝福,在观众休息处专门开设了“说吧”留言台两部。留言台于10月12日启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整体协调管理,样式同去年改开40周年展览现场留言亭相仿,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部分网友的精彩留言。

“说吧”留言台 (李晓亮/摄)

“说吧”留言台 (李晓亮/摄)

  “云淡风也轻,秋叶飘满天。金秋收获季,共庆国庆节。祝祖国母亲,事事如意。”观众10月16日留言。

  “今年我30岁,祖国70岁,等我60岁的时候,祖国是一百岁,希望还能来北京看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展。”观众10月26日留言。

  “我是一个生长在旧社会的老人,展览见证新中国成长的每一个过程,见证我们祖国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教育太大了。”观众10月30日留言。

  “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和梦想,共同创造。祝共和国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我爱中国”。观众10月30日留言。

  90后的梁女士表示,“这种留言方式新颖、独特,让我感觉自己就像参加《朗读者》一样。”

梁女士在“说吧”留言台留言(李晓亮/摄) 

梁女士在“说吧”留言台留言(李晓亮/摄)

  “这种以弹幕来分享心情的方式更贴近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我很喜欢它。”90后的柳先生对央视网说。

柳先生留言(李晓亮/摄)

柳先生留言(李晓亮/摄)

  “语音转文字的留言方式能让我把它上传到微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此时激动的心情。”60后的任先生对央视网记者说。

  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

  扫二维码看网上展馆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来“说吧”留言台做一位“朗读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