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3日 17:25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3日 1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11月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各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及发展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旨在推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研究与交流,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和重大高等教育决策服务,为地方、行业和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国发展这样的主题进行研讨,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学术界以及社会之间的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进行有益经验的分享交流,准确理解和把握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任何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全世界的共识。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全球竞争已从对资源能源市场为主的争夺,变为对人才和创新的争夺。这场竞争中,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等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最顶端,是人才第一资源和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结合点。一流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头雁方阵,更是国家创新发展的国之重器。谁拥有了世界一流大学,谁就能在人才战、创新战中占领制高点、占据决胜权。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于2005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由从事教育战略、规划研究和教育决策、管理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