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CEO说 | 让·保罗·安巩: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中国市场很重要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8:3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莱雅集团是两届进博会最大的日化行业展商以及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今年的再度亮相将在去年的成功基础上全面升级。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日前在法国巴黎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安巩表示,欧莱雅集团通过更大规模、更高规格、更多展品、更多体验、更高科技、更可持续的参展形式,响应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他看来,进博会是中国支持开放型经济的象征,也是中国政府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象征,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很有信心。

  一见到记者,安巩就兴奋地讲起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安排。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我们把展示面积和产品都加倍了,我们有超过1000种商品,三个不同的展厅。

  记者:您不能给我们一些细节吗?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现在还不能透露,用中国话说就是秘密。

  安巩:欧莱雅集团认同进博会的理念

  欧莱雅集团是最早签约第二届进博会的法国企业之一。对第二届进博会的大胆投入一方面来源于欧莱雅在第一届进博会中取得的成功,欧莱雅集团通过第一届进博会成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四个品牌并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中国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度也在增加。另一方面,欧莱雅集团也非常认同进博会的理念,那就是开放型的世界经济。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我认为中国在开放型经济上是带头人,所以,我觉得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象征,它会促进商业发展和国家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它是中国开放的象征。中国在扩大消费,促进高质量消费,促进社会发展,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安巩和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1997年,他被欧莱雅集团委派组建和领导欧莱雅中国区,那时,他的团队只有10个人。安巩首先花了两个月时间在中国市场进行调研,了解中国人对美的理解和感受。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我当时非常确定,中国消费者很懂得美。我还记得那时候我预言,中国分公司会成为我们集团最大的分支,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安巩: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人惊讶

  22年时间,欧莱雅中国区从当初的10人团队发展到今天已经有超过10000名员工,欧莱雅中国区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壮大。安巩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他非常的惊讶,而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中国人对美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提高。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人精致程度的提高,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高。当我22年前开始的时候,中国消费者希望美,但是他们达到某种程度就满足了,现在很多年之后,他们想要更好的品质、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效果。

  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在欧莱雅的全球战略中,中国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中国现在肯定是最重要的,因为中国市场为我们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从营业额上讲可能大概13-15%。但是对于公司增长这个比率还要更大,中国市场是对我们集团增长贡献最大的,所以中国在我们集团全球战略中地位很高。坦率地说,我觉得将来也会是这样。

  安巩:我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很有信心

  22年来,安巩先后到访中国60多次,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和市场发展的前景,他十分看好。安巩说,第一届进博会,欧莱雅集团参展了;第二届进博会,欧莱雅集团不仅参展还全面升级;明年的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集团毫无疑问还将继续亮相。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让·保罗·安巩: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我非常有信心,中国走在一条强劲的发展道路上。从我们的行业上说,中国消费者想要更多的产品,想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消费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得到政府的支持,所以对我们来说,中国的发展前景光明。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聚焦进博会·CEO说 | 让·保罗·安巩: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中国市场很重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