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对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7:58
央视网 | 2019年11月01日 07: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注重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从2019年到2021年,要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解决本地区高校长期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

  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

  《意见》同时发布了《“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教育部分年度组织专家对推荐课程进行认定,经公示后向社会发布。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须继续建设五年,其建设和改革成果在指定的网站上集中展示和分享,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对于未持续更新完善、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予以撤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对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